Google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从漩涡中逃离

今天开始收拾了一些老早就该收拾的东西。虽然已无法在真实世界中保有那一切,但我还是把它们一点一滴地放进宝盒里,用真诚的爱,将宝盒封印着。宝盒因为永恒的爱,及里面我来不及去珍惜的用心、诚意、付出,而源源不绝地散发真挚的祝福。随着那无法在马来西亚炎热天气下继续冰封,而化为雾气飘散无踪的回忆,祝福将会永远地跟随着债主,替我赎罪。这一切,其实是毫无实际意义的,但却是我唯一能做的。况且,我也相信,无论我做什么,也不再有人会在意。因为,我只不过是拼命对着空气挥舞着双拳的回忆,而且是让人厌恶、被人遗忘的。我的力气、我的速度,无法在无形的空气上刮下任何痕迹。

现时的我,其实还是很脆弱的。每天都得小心翼翼地呼吸,才能让呼吸顺畅。也得谨慎地掌控思绪的方向,才不至于胡思乱想。心每一次的跳动,都得适可而止,否则就会失控地狂跳。人是自私的,选择朝向幸福的方向走去,不再让自己在苦痛的漩涡中自溺,是很自然不过的。但漩涡的力量却一点都不弱,要完全从那脱离,是有点难度的。今天,我又再次陷入歉疚悔恨的急流中。这情绪,让我觉得自残自虐来惩罚自己,是很应该的。我让自己挥霍无度,搞砸了课业,放弃了考试,诅咒自己得不到幸福,不允许自己开心,鲁蛮地骑摩多狂飙,就只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不该活得好好的。法律如果有那么的一章列明辜负别人的刑罚,那该有多好?那我就不用试了那么多的自毁行为,却发觉那全都很无聊无知,根本无法替我赎罪,也补偿不了什么。

事到如今,漩涡的力量已减弱不少,我是可以轻易地逃出来的。但是,我却会质疑自己是否应该从刑罚中逃出来。把自己紧紧地困起来,或许是避免自己重蹈覆辙的最佳办法,我真的不想再害人害己了。对于幸福温馨的人生,就像爸爸妈妈的恩爱那样,我是很向往的。之前,那一切都看似很简单的,我充满信心,也觉得幸福对我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但现在,我却觉得很茫然。曾经幸福永远就在身旁,但我似乎就只有搞砸破坏的本事。因为不懂得经营,再真心更多的诚意也只是徒然。要怎样才能让自己温暖洋溢,而非尖刺四射呢?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快乐泉源,但现在,我只求不拖累人、不惹人讨厌就好了。原来,幸福一点都不简单。

我已正式的二十三岁了,再过多一个月就非正式的二十四岁了,说自己是小孩不惹人呕吐才怪。但是,要呕我也没办法,因为我也许的确很幼稚无知,也许我还是个需要人陪我玩闹、需要人疼、需要依靠的小孩。我真的那么无能吗?我真的不知道,别人那么说,我也不懂得该如何反驳,替自己辩白。好命,原来也算是缺点。我一直在温室里成长,和那些经历过狂风暴雨的热带雨林,我是很渺小也很脆弱的。所以,快要踏出温室,将要面临灭亡的我,或许是没有资格想你的。我不知道我该否重拾以往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建立属于自己的堡垒,告诉你说,你要的幸福我能给你,你疲惫时,我会是你安稳的靠岸。以前所相信的简单,现在的我已不敢再那么的自以为是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自私的,我不见得会用一生去背负那过失。即使经过再激烈的化学作用,在万物寻求平稳这不变的定律下,我们总会找寻到适合自己的安定。我已慢慢地远离漩涡,在找寻一个属于我的方向。步出温室的我,正撑起伞迎向烈阳暴风雨。遇见你后,我开始忘了悲痛。你让我相信,即使不是现在,但或许有那么的一天,我所坚信的幸福,可以即简单又坚定地浮现。你所给我的笑容、开心的种子将会萌芽、茁壮成长。走出温室不一定代表灭亡吧?只要能适应,那么我就只不过是从小小的温室,搬到属于自己的大温室而已。而这大温室,我希望也将会是你所喜爱、能让你尽情玩乐的乐园。

悔恨不再有任何人在乎,但请不要质疑那祝福的诚意。

但愿那只懂得伤人的我,有天会成为能保护人的神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haur,
rainy already finished reading...
feel like dropping to say well done...

***bleSsingSsss***
14/02/2008(Thv)
2254

Jian said...

很久没对着电脑自言自语了,竟然还会有“comment",有点意外。
看回那些自言自语,觉得很可笑,也很可悲。
我想要逃离的,或许不只是漩涡,而是一切,包括生活、理想、感觉、感情。
原来,漩涡早已渗透了我生命的一切。

可否告知,你是谁吗?

***情人节+天公诞前夕,心情在我刻意的编排下,趋向平淡安然。***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