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unday, November 18, 2007

大四第一学期之结束

在昨天考完这学期最后一张考卷后,我零乱散落的大四第一学期,算是正式落幕了。每当大部分的人都为了放假而欢呼时,我总是会带着沉沉不舍的心情。因为只有在学校才能见到我想见的人,放假像代表着分离、结束,对我来说,伤感沉默才是放假前夕所适合的心情。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不想接受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这说法,但事实却几乎证明了这是个不变,也无法改变的真理。

随着这学期的结束而落幕的,是我花了整个学期才看完的连续剧-《西街少年》,还有在考试备战期间重看的《檞寄生》。是我刻意的吧,对任何的事物,我都不喜欢那结束的感觉,包括看连续剧或小说。因此,我会拖得很慢,用出奇长的时间去看,到最后才无奈地让结局登场。那结局都算是好的,但在替故事里的人物、情节感动欣慰之余,却会因或许不会再见到他们,而觉得不舍、沉重。

《西街少年》,正常的话,我是应该不会主动拿来看的。但这学期真的太杂乱了,好苦闷、心情糟得像皮包掉进马桶一样,刚好家里放着这套VCD,又记得好几年前朋友说过很好看,所以就看了这二十四集的连续剧。开始时,还以为这套戏会很无聊,只是纯粹胡搞而已。但渐渐发觉,原来它还算很有味道,很有意思,也让我有所感触、感动。命运是弄人的,然而,挫败、哀痛、误解,种种让人陷入沮丧怨恨的逆境,都因坚定的真诚、谅解及勇敢的面对、奋斗,最终获得精彩与幸福。而且,剧中有我最不能顶的可爱型美女哦,所以更觉得这套朋友都觉得白痴的戏好看了。“We are the best!” 要相信,我们是最强的。

檞寄生》,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说最喜欢,其实有点说不过去,因为我所看过的书不多,就只有部分卫斯理及蔡智恒的书而已,或许“最喜欢”并未出现。善良与不伤害别人,并不能画上等号。对别人好、对别人心动,最可能得到的回报或许是伤害。当想作出的抉择,无法避免伤害时,尽早的果断狠心或许能把怨痛减至最低。善良的犹豫顾虑,其实只是给了手中的箭时间,让它磨得更尖利。这让早已注定要下的手,刺得更痛更深。虽然被伤害的真心无法避免哀痛,但对真正的真心来说,最重要、最在乎的,是自己喜欢的人开心。所以,胸膛因檞寄生箭深深的刺入而心碎的当儿,最后的叮咛、心愿,是一句“一定要快乐一点”。歉疚及自责,不会减轻别人的伤痛,也不会减少自己的罪孽,更会错失了向自己靠近的幸福。要栽悬崖上的那朵花或捡起一颗石头,是需要勇气的。勇气因真爱而生,最终让我们从已变成回忆的捆绑中脱困,向自己所思念的方向奔去。

虽然开始放假了,但还是选择了独自留在学校,因为想提早让新学期开始,要开始忙那风力发电的计划了。更想的,是要提高见你的几率,减短见你的路程。对所有大事小事,我都习惯要探讨个中的因由,这是工程师追究root cause的职业病吧。但对于你,我却不会去想原因、问究竟,我只确定,我就是那么一直想念着你。你去KL玩了,这几天都不可能见到你。而我只能乖乖地独自呆在家,一个人害怕地面对着空荡荡的家,好怕有鬼,更怕有贼。无论如何,因为你,我有了勇气去面对这一切。

《西街少年》让我感受到奋斗的力量,
檞寄生》让我感觉到思念的动力。
我奋斗的目标因你而清晰,
我思念的方向随你而转换。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