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孤独生活的第一天

我是可以选择考完试后就回家的,在那我是被宠坏的小少爷,我可以放肆任性,我可以过得很舒适吃得很好很饱。但我还是刻意选择了留在学校这,体会下孤独的日子。说是要开始做功课,但我相信我留下的原因是和你有莫大的关系的,同时也想要让自己开始适应一个人的生活。

我被视为软弱无能,或许是对的。因为,我没办法靠自己的意志及能力,重新站起来。只是那么摔了一跤,我就得朋友家人总动员、动用一切的资源,才能存活。我不是故意要让任何人难堪,又或者在刻意博取别人同情。那是当时不知所措、破碎的我,唯一让自己生存的办法。请原谅我为了活下去,而作出的那些自私无知的行为吧。是时候放开紧握着他们的双手,用自己的双脚撑起虚弱的身体,让开始从混浊中沉淀的思绪运作,睁开迷糊了一段很长的时间的双眼,踏出自己孤独一人的第一步了。

第一步,总是那么的不完善无力吧。我还是不喜欢自己一人出去用餐,所以还是很不应该地吃了三餐泡面。或许明天开始,要尝试自己出外吃些好的了,因为答应了要照顾好自己,我会办到的。说要努力奋斗,要开始让生活规律点、充实些,但也还没开始办到。一整天都没做什么,只是不断上网、听歌、看摄影杂志,还有整理iTunes里的歌。大部分的歌都有了专辑封套,听歌时在iTunescover flow里一张张翻着,真的很美。原来,无论如何天翻地覆,我对苹果的爱,是不会变的。

孤独和寂寞并非一定是共存的,孤独的时候,如果能过得充实自在,那么就不会觉得寂寞了。况且,对我来说,呼吸不用很吃力、睡眠得来理所当然地、有能吃的、不头痛没生病、不被人欺负羞辱,那已是很大的幸福了。所以,现时的我很孤独,但却不寂寞。感觉很像中学时的封闭生活,没人干扰,自得其乐地独自幻想享乐,做任何事都不用替任何人顾虑,这就是所谓的自由吗?

但我知道,当时因为我选择那极端的路,才会造就现今怪异失败的自己,相同的错误,我不会让自己再犯了。因为极度的伤害及不解,加上深度的自卑,我曾经完完全全地丢弃朋友这两个字。对于频临绝望的我,那就像天气出奇寒冷时,会连头也一起用被盖着一样,我只是想让自己保有多一点温暖而已。但没想到,长期生活在漆黑封闭的被里,却让我和世界完全脱节。我身体产生变异,几乎已不需要氧气生存,对别人有害的二氧化碳才是我存活的基本需求。我不自觉地,已变成不正常的异种。

对于和人相处,我已变得非常的迟钝笨拙,得罪了人还朦然不知,因为我没察觉,别人需要的是氧气,而不是二氧化碳。但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易放弃朋友,想要有真心朋友,就得付出,也得经营。纵然我连最基本的呼吸也和别人不一样,但却无阻心灵上的交流吧。收到朋友问我死了没的简讯,真的很开心,也有点感动。也不知他否是在关心或担心我,又或者他也和我一样空闲无聊,但一个简讯已让我觉得,有朋友的感觉其实是很实在窝心的。

朋友,很高兴认识你们。原谅依旧蛮横不圆滑、喜欢吸二氧化碳的我吧,我相信我带给你们的麻烦伤害,还是会远超于我所能给予的欢乐及z手的。但我已从被单里钻了出来,开始学习如何好好地和人相处。因为你们带给我的温暖,其实远胜于将自己微薄的热能困在被里保温。

孤独生活的第一天,我好孤独,但却不寂寞。朋友问我死了没,我想我是不会死的。因为,我还在傻傻地等待着你回来,我还想要问问你,这次旅行,你玩得开心吗?你的笑容,让我舍不得死,也让我好想念……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