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回家

明天要回家了,计划启程时间0600。 喜欢那时微凉的天气,天空在路程上因太阳慢慢升起而渐渐微亮。这次选择了骑摩多回家,上一次骑摩多回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自从试过三次在高速公路上爆胎, 得推着摩多走几公里的路,我相信了二十岁后的我已好运不再。也知道有人会替我感到操心牵挂,怕路上危险担心我会有意外,所以我就不敢再冒险骑摩多回家了, 虽然搭巴士需要更加沉闷的四小时。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靠运气侥幸才能活到今时今日,所以遇 上不如意的事时,我也自然地把责任推在运气身上。但或许我所得到的是因为努力付出过的成果,而失去的则是我疏忽懒散的后果吧。所以选择了再次和我亲爱的摩 多踏上这遥远的路途,证明我的人生不是被运气主宰,而是掌控在我自己手里。

130公里的距离,两个小时的路程,我家就在这么遥远一个叫布先的小镇。宽直的高速公路仿佛没有尽头,孤身在路上以时速100公 里奔驰,那感觉是很孤寂的。很多时候都会觉得恐惧,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安全地抵达目的地。一路上都得提起十二分精神小心翼翼的,一刻都不能让自己松懈,其实 会觉得很疲惫很想放弃。我会有足够的力量运气来克服这无情惊险的道路吗?也是否有着坚定的意志让自己不放弃不气馁?自己一人的力量是很薄弱的,多希望有人 在这煎熬的路途上陪伴鼓励着我。奈何此时此刻的我孤身只影,唯有在路上高声唱喊着歌曲,好让自己的心情及步伐都能轻松逍遥一点。只要唱几十首的歌,家乡就 会突然出现在眼前了。仿佛那些歌是神奇的魔法,只是那咒语好像有点太长了。

汽车罗里巴士在我身边飞驰而过,那速度该有整时速140公 里吧。巨大的罗里巴士高速行驶所形成的气流,足以让渺小的我动摇不已。我无法与它们抗衡,只能默默承受着它们所带来的生命威胁。修路工程、抛锚而停在紧急 车道上的车辆都会添加我路途的危险性,一时的疏忽打瞌睡都可能让自己碰撞上那些绊脚石。我很清楚知道,在路上稍微轻轻与其它物件碰触,我交代朋友的遗言就 会派上用场了。偶尔会遇上和我一样渺小的同类,大家只是擦身而过,但我会给予他们祝福,希望大家都能一路平安。

无法预测的天气也是我得应付的考验。在中下午行驶的 话,炎热的太阳穿透厚厚的外套侵袭我的肌肤,闷出全身的汗,没遮掩到的皮肤则会被烤焦。干燥的风往我娇嫩的脸不断吹打着,替我的脸添加了几许的沧桑。但更 甚的是遇上雨天。喜欢无拘无束的我总不喜欢穿上那感觉很束膊的雨衣,雨水因而渗透着衣服裤子,连内裤也无法幸免。冷风也会乘机来凑热闹钻进已湿透的衣裤, 那种折磨让喜欢寒冷的我也难以忍受,全身及牙齿都会不停颤抖。倾盆的大雨掩盖着我视线,路面也变得湿滑不已,这情况下我只能以极慢的速度继续往目的地前 进。

回家的路途是挺煎熬的,有时想尽快回到而想一气呵成地走完整段路。但往往体力及精神状态都不允许我这么做,所以通常会在半途休息站停下。在那喝杯咖啡、小睡一下、通下简讯报下平安,就足以补充精力,也提醒自己有人在关心在乎担心我,所以务必要小心让自己安全回到家。上个厕所、替摩多添满汽油后,就会以充满愉快饱满的心情继续上路。

路边的距离显示牌告诉着我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路程,也鼓 励着我,目的地正因为我轻松不停歇的步伐而朝着我迈进。随着道路穿越着不同的地区,景色也逐渐的更换。从简朴的村庄、辽阔的稻田,慢慢地变成整齐的油棕 园、橡胶园,再转换成浓密的树林、严峻恐怖的深谷险壁。而道路也由原本的笔直平坦的顺畅变成弯曲上坡下斜的险峻,更会经过一个刺激好玩的隧道。这时候,我 知道家已离我不远,45分钟之内就能到达温暖安定的家了。

人生的道路也和我回家的路途一样吗?有着惊险疲惫孤寂考验,但只要不放弃不气馁,小心谨慎地踏着轻松的步伐,漫长遥远的路程也可以很愉快写意的。如果生活像无边的大海呢?没有指示牌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地,那的确是更煎熬无助的。但我相信我不会孤身去面对的,总会有能让我信任依靠的人会陪伴着我,一起在汪洋中克服巨浪狂风。只要互相信任包容真诚对待,就能找到想要的推动力及靠岸。

就让路上的艳阳蒸发我的记忆,让雨点冲走我的悲痛,让 微风带走干扰我安定的邪恶吧。如果我有幸再次回到学校,那将会是最纯真原始的我。希望我的新生命是善良美好的,也希望我的生活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精彩。 虽然我明白到这世界的奸诈卑鄙复杂,但我选择了继续我的单纯简单(或可以说是白痴吧)。即使会被欺压嘲笑,但我问心无愧心最安。我的自信力量将会由我自己 去建立,终极的美好力量将会让丑恶的卑鄙无地自容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