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aturday, August 4, 2007

我~缺点篇 (偏激/极端)

我叫建豪。因为 我是依然让人失望的建豪,所以说起我就免不了从缺点说起。最近确认了自己其中一个超级缺点~偏激/极端。简单的说就是我的思想反应谈吐经常会普遍地不受认 同或令人反感。请允许我把这缺点辩白得好听点-其实这都是因为我头脑太活跃知识太丰富了。erm...可能我已开始被骂自大自负了,用这样的说法替自己辩 白的确很容易遭人唾骂。或许应该说是我经常会想太多太远太复杂,以致我经常会得到和正常人差很远的结论感受吧。

让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解释下我的说法,就说“珍惜地球资源人人有责”吧。

对珍惜地球资源有何看法?比如说节俭电源。

我:绝对认同,而且还当成一个坚定的信念,坚持每个人都应该尽最大的能力去办到。电流源自地球珍贵的资源。10只睡不醒的恐龙中有6只会变成石油天然气;被发掘的石油天然气或许是总数的95%;开采运输提炼的过程中有一定的流失;燃烧 石油天然气所得到的有效热能或许只有30%;世上没有100%效能的发电机,能源再流失了一些;电流每传输一米的距离都会流失;电器无法将送到的电流完全 转换成想要的效用,又是流失。所以我们开着一台中满病毒的电脑(如果是mac的话就不会有病毒)一小时,或许已用了一只恐龙的几根脚趾才能得到的能源。能源是很珍贵的。

人:很多会认同,能做到的话就随便做啦,没什么大不了。别人浪费?没想过这问题。电流当然很重要,没电就没冷气电视电脑,会死的咧。如果电费再起价的话,到时就得省下电咯。不过暂时还好啦,电费不算太贵省也不会省到多少钱。

一部电脑后面我竟然可以看到恐龙,很恐怖吧?就是因为这些超越常人能理解的思想,我看到别人浪费电源我就会偏激的责怪纳闷看不过眼,不能理解为何 别人不懂得珍惜那可怜的恐龙所作出的贡献。我会因此而有过敏的反应,觉得别人罪大恶极会不忿然后不恰当地发泄心中的不满。很多其它的事情我也是会有同样的 情况,想得太多太远,会常看不开。

我知道没人可以接受我这近乎疯狂的思想,包括了我最在乎的你。其实有时我的出发点还算是好的吧?只是我不懂得处理面对而已。其实我能够及应该做的, 就只是做好本分,有空时就适当地把自己认为对的想法传达给别人。别人认同我看法固然好,不认同的话我也不该埋怨不忿。这世界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思想行 为,我不该以自己的标准勉强固执地套在每个人身上。我的极端偏激辛苦了自己,得罪了别人,而且更伤害了你。这一切都是你离开我过后,想要痛改前非检讨自己 时所觉悟到的。你之前一直都有提醒过我,而我却不知怎么的竟然没及时醒觉。这教训所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太大了。

你会相信我不会再让自己偏激极端吗?我依然相信人人都应该珍惜可怜的恐龙,但我会以柔和适当的方式手法去处理。以别人的过失(或许很多时候没所谓的 过失,只是我想太多了)来让自己苦闷烦恼真的很苯,对解决改善问题也没任何作用,更甚的是我被那些负面情绪影响了我对你的态度对你的疼爱。失去了你,我才 知道很多很多的问题烦恼其实不值得我如此在乎,问题其实没问题,烦恼也不是烦恼,一切又只是我想太多了。

我真的是很笨很傻,对吗?但好像也是因为我头脑太厉害的关系。不好意思,我好像比较喜欢用这样的说法掩饰自己的过失。无论如何,我会承认自己的不好。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持续地改进,为了自己,也为了你。
只希望你不会太过讨厌我,不偏激没有不忿的我其实勉强还可以算可爱,对吗?
你最近过得好吗?希望你一切安好开朗依然。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