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riday, August 10, 2007

谓补式偏正式の安全感

我的思绪在今天 有了少许突破。无数储存着的记忆及外来资料的输入,经过了这漫长煎熬的处理分析过程,那infinite loop 的“why”终于开始获得解答了。我开始明白到为何你会如此受伤痛苦,你受的折磨、你的疲惫,我真的体会感受到了。模拟运算(simulation)是一 种运用电脑来推算预测现实中某种物理体系对外来影响的结果反应等。而我也在自己身上模拟着你的伤痛煎熬,原来你受的苦是那么的难熬沉重的,而我相信模拟始 终都不及你实际上所承受的伤。可否知道,伤害了你,我的心是多么的难受自责歉疚吗?如果我偏激依然,我知道我第一个要对付的是可恨愚蠢的自己。

对于安全感,我好像严重地误解了其中的含义。我一直以为“安全感”是谓补式的,安全为主,只要“安全”就自然会有“感”。所以我一直都努力地建立物 质上或现实生活中的安全,以为那就是你所需要的。我想建立巩固的经济堡垒,给你安稳无忧的生活;想购买强调安全坚固的汽车给你,虽然也会很昂贵;想要运用 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以后住家的保安,给予你牢不可破的保护;马路上超小心地驾驶,确保你能安全地出去玩平安地回到;危险犯罪几率高的地方我都会避免带你 去,以免遇上我拚了命也无法与之抗衡的无赖劫匪。

但我却从未想到,其实很多时候“安全感”是偏正式的,感觉为主,实际上安全与否并非绝对的重要。安全感来自真诚坦白的沟通,也得在信任尊重包容的基 础上建立起来。心灵不会受到穷困、车祸、劫匪等的伤害,它需要的是有别于谓补式安全感的保护,即使身处再恶劣的环境也能得到温暖的安全感。安全感其实就是 简单的嘘寒问暖、倾心的聆听、宽大的包容、呵护的安慰、积极的鼓励、温柔的提点,安全感就是那么的能让人振奋起来,对吗?

真的无法原谅自己的粗心愚蠢,一直拼命想给你谓补式安全感,却在一段时间完全忽略了给你偏正式安全感。本身的精神压力严重地影响了对待你的态度,我 变得野蛮偏激无理,而你依然温柔地包容提醒。我以为自己能解开心结而没坦诚地向你倾诉,更以为我们的感情是无懈可击的,却最终越陷越深无法从自绑的结脱 困。其实外界的影响对我们的感情确实是无懈可击的,是我自己亲手毁了我们真心诚意建立起来的天地,是我把你逼走的。我是多么的懊恼自责悔恨歉疚,讨厌自己 的程度是空前未有的。真的很想把自己给干掉。

你要的其实很单纯简单,对吗?谓补式及偏正式的安全感其实一样重要,但我却忽略了能轻易办到的,反而只懂得顾虑着有点遥远的。我的笨呆傻好像有点严重得太过分了。
能否给悔改一个比较长的逾期期限,让它发挥作用挽回一切我们应该拥有的?
如果再有一次相遇的缘分,如果再有一次相识的机会,如果再有一次相知的荣幸,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如果没有如果呢?那就把让人失望的我折成一道护身符随身携带吧。
要记得你无论何时何刻做嘛概,都会有我的祝福支持。你可以许下无数的愿望,不再让人失望的我会为你办到一切。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