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aturday, August 11, 2007

新生命

新生命的诞生应 该要充满喜悦期待的吗?应该如此吧。它代表着一个故事的开端,也带来了新希望。很好奇想知道傲杀马出世那一刻他家人的心情、情景,是否也会很兴奋地迎接这 过于不平凡能干的风云人物呢?思考能力意志力都比我好一点的爱因斯坦诞生时,天空是否会有奇景异象、风云变色,欢庆着人类无穷潜能另一层次的突破,也哀悼 着那股无尽力量将被人类滥用。人类就是那么拥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如此的聪明,却也如此的愚蠢。

如果平凡渺小的我当初坚决不来地球逛逛,对世界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影响吗?应该会有吧,可能就是苹果将失去一位为她疯狂着迷却从未购买任何苹果产品的 死忠追随者吧?除此之外,或许就是不幸遇上我的人,可以过着比较开朗自在的生活,不会有伤害苦痛、失望气馁,麻烦困扰可以少一点。

撇下我不谈,每个新生命总是值得给予充满喜悦与期待的迎接。全新的开始标榜着纯洁无邪,没有仇恨没有企图手段。我大姐也在今天诞下了她和姐夫的第一 个儿子,也是我第二个侄儿。还一身孩子气的我已身为两个小孩的舅舅了,有点怪怪不习惯。大姐的儿子重达3.9公斤,听说算是重量级的,我大姐也因此受了不 小的苦头。生小孩的痛楚我永远也无法体会,但至少能靠想象感受得到少许。对于女孩子的牺牲和付出,我会给予绝对的认同,对自己心爱的人加倍疼爱是理所当然 的。就像姐夫对我大姐的贴心与照顾,至少能安抚大姐的痛楚及忧郁吧?

他长得和姐夫很像,他们说的。而我优质的视力依然无法感受到所谓的很像,就像我和爸爸公认的一模一样我也无法认同。刚出世的小孩是那么的脆弱,却也 充满了生命力。没有人可以估计得到将来他会是何等人物,每个人的潜能都不该受到轻视。但最重要的当然是健康平安地成长,也期许他将拥有一颗仁者之心,更希 望他不会像我那样永远地让人失望。

请别责怪我无法以该有的心情去迎接大姐刚出生的孩子,被绝望缠绕着的我实在无法开心起来。我的十年计划里原本也有着那么的情节,多么的完美幸福。看 着姐姐幸福地过着自己梦想的生活,当然会觉得欣慰羡慕。但与此同时,却对自己的将来感觉到彷徨茫然。短中长期的计划现都化为乌有,已准备好的材料机械设计 图在没有你参与之下变得无用武之地。为了支援以后幸福优雅的生活而刻意提高储存量的水坝,现已毫无意义。就把水坝炸毁吧,疯狂地让储备金泛滥耗尽,或许能 麻醉一下自己。

我已在某时某刻逝世了,破碎散乱的我能获得新生命重新生活吗?对延续至今的难受恐惧已逐渐麻木,开始懂得如何去享受这前所未有的煎熬。就趁机把自己 化整为零吧,以婴儿般的纯洁及生命力继续生存下去。但想保留小孩般纯真无邪的快乐而抗拒那无聊无知的伪装成熟竞争的我,似乎已无法坚持下去。你所说的每一 句话一直指挥着我脑细胞的重组,我的思想不由自主、我的方向失控狂飙。

不过我会有我的一套,就背起那沉重的负担、拖着那冰封的记忆,踏着轻松的步伐迎接我新生命的到来吧。当我这娃娃站起来时,我保证会给予挑动我安宁的人一场有水准的战斗,拒绝耍手段的我依然可以逍遥地胜出。我的重生将不会有任何顾虑,我的生命将会自在自我的。
新生命的诞生总是值得给予充满喜悦与期待的迎接,有人会对于我这被扭曲的重生而欢呼吗?

****************************************************************************************************

以最真挚的祝福,期许我的两位侄儿获得健康平安快乐的生活。

也希望每个新生命都能如此,让世界更美好幸福。

****************************************************************************************************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