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hursday, August 9, 2007

失去

人生总会有得有 失的吧?得了就有机会失去,反之却不尽然。我的人生现好像进入了不断失去的时期,我拼命想要保留的点点滴滴却一点一滴地失去,我挽留不了也补救不到。二十 几年来,现该算是我人生的谷底吧。在这段时期的难受恐惧痛苦压力无时无刻地侵袭着我,我不确定我是否负荷得了。我的心好难受、好怕好怕、心很寒冷恐惧,我 感觉到恐怖无形的力量正要把我摧毁。我的力量已荡然无存,我不懂得应付、无法抵抗。

那我到底失去了什么呢?我记忆不好,久了就不大记得,那就说近期的吧。首先是final year project的失利。对于风力发电,我一直都有憧憬幻想。喜欢风力的无穷无尽,一阵阵的风推动着一圈圈转动着的风车,干净的电力就这样源源不绝地为人类 带来进步舒适。如果每盏街灯都用风力提供电力、每门每户都装上风车发电,那地球该能变得更干净也能暂缓能源危机吧?所以在选题目时,设计及制造风车就即刻 成为我的首选。其实梦想应该归梦想,我很不该不面对现实。不知量力的我明知有绝世高手也选了同样的题目却还以豆腐打钻石,坚持要拼一拼。结果不难预料,现 我只能在一堆没人要的题目再挑选再争一次。开朗自在的我或许能对此打击应付自如,但极度不正常的我真的无力面对思考,精神已紧绷的我因此背负更大的压力。 但我都从未得到过那题目,那还能算失去吗?逻辑上是不算的,但那感觉却和真正失去是没两样的。
能力不足、不知量力,让我失去梦想、让我陷入困境。

我喜欢保留着别人给我的祝福心意,好像新年时拿到的红包我都会当作是他人给予我的祝福,所以常会保留着红包,甚至不用里面的钱。而我也随身携带了几 件代表着别人给我的祝福物品-符、佛像、一张照片、手制的绳子吊饰、锁匙圈、自制的中国结及心形纸币、手机“B"字母吊饰等。都是一些没价值的东西吧?但 对我来说那一切都是那么的重要,它们代表着祝福、保护、温暖、心意、安慰。它们的作用或许只在心理上,但却能间接显著地对日常生活起了正面的影响。它们提 醒着我要好好照顾自己、小心驾驶,因为有人会担心自己;它们坚定我的意志信心,因为有人会给予我无尽的支持;它们温暖我不安定恐惧的心,因为有人对我的在 乎可以胜于一切。一直都很用心地想保留这些对我意义深重的物品,希望永远都能随身携带着这逐渐增多的祝福。

但得了就有机会失去,不是吗?是的,总会有失去的机会。自从我开始骑摩多(好像也叫魔多,对吗?)就开始跟随着我的锁匙圈上的《禅~气静、意诚、心 净~自在》,一直都是我在路上,无论是马路或人生路上都想办到的。人生路上我或许还不能达到如此境界,但它的确让我在马路上安然无恙地走过无数陌生及熟悉 的路。昨天一个不小心整串锁匙掉在地上,和锁匙一直紧密扣在一起的它就这样破了。没有它我还能安全地在路上乱碰乱撞吗?我不敢冒这个险,所以依然会把它放 在口袋陪伴着我。但我明白到,一时的粗心不小心,其实就足以让你失去对你很重要你一直想保有的事物感情。在模糊的记忆里,我好像因为粗心不小心而失去了很 重要很在乎的东西,心一直在难受痛着......
粗心、不小心,让我亲手毁了别人给我的祝福、辜负了别人对我的付出。

这样就足以让我陷入人生的谷底了吗??我失去的其实不是想要的题目或锁匙圈而已,而是自信、斗志、意志、梦想、智慧、原则、思考能力、祝福、安慰、 温暖、依靠、支持、在乎......又或许我真正在乎的失去只有一个,只是我面对不了不愿想起,所以在胡言乱语掩饰真正所失去的。我不敢再提起,因为我已 无法再承受压力了。我也没能力再去思考,我头脑的万核处理器正极速运行着一个程式:

love=1;
do {
feeling=痛苦难受恐惧懊恼后悔气愤仇恨歉疚思念回忆心寒........;
status=hold on;
} while (love==1);
why?

已运算了好久好久,但这方程式好像有bugs,应该叫infinite loop吧。这程式唯一停下来的方法,就是消耗我每一个处理器的核心后让我整个系统崩溃。而且我好像也无法处理那why。是时候重修一下我电脑程式的知识 了,或许该学学apple script 吧?infinite loop 已开始,直到我崩溃那天它都不会停止了。唯有等待崩溃的那一天,再来好好地重新收拾自己吧。

你离开我之后,一直都有一股莫名的恐惧感不时地侵袭着我。我克服了失眠的问题,却无法避免很多时候因恐惧心寒过度而难受,导致突然惊醒的困扰。我一 直感觉到很害怕恐惧,心很难受心寒。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感觉到有一股势力要毁灭我,而那力量的强大只有你才能拥有。你已站在要和我为敌的阵线了吗?为 何你会让我恐惧害怕?是因为担心你吗?是你的冷漠吗?还是因为我对你的歉疚?

能不能请你相信,在这世上真心对你好在乎你、绝对不会欺骗害你、能让你绝对信任的名单上,至少会有我?请你相信,这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我存在着。
能不能不要仇视讨厌我,在某些时候也和我站在同一阵线上,一时相信一下我有时也可以是好的?
你要追逐你要的生活,我会成全祝福你。
当你面对困境时,请别犹豫让我知道。
我可以随时出现,用我自修的强大力量替你抵挡解困,为你办到一切你所需要的。
即使你让我感觉到无比的恐惧心寒......
即使我要保有又不愿提起的点点滴滴也和其它事物一样正一点一滴地失去......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