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August 1, 2007

实习展览日

今天是我们机械工程系的实习展览日。所谓的展览日是我们四年班的学生经过实习后,和其他学生分享实习的经历及让教授评分的活动。这只是个简单的展览会,每个学生只须准备一张海报或一些公司的产品样本等,而简单的我在这次展览会把简单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没任何样本展出,海报由打直长方形黑色纸作背景,上面粘着蓝色的公司标志及名称。内容则是由五张白色的A4组成,除了一粒橙色的对讲机按钮的图, 其他的都只是黑色的字与图表。这都很适合我随性简单直接的性格,要求不太严格的话,我的海报可以用一目了然简洁来形容吧。虽然我的随性好象是懒惰,简单是 因为没艺术天份不懂花心思,直接是因为思想不灵巧不懂得变通。

黑白掺杂着一点橙蓝的海报在一片装扮花巧互相争艳的同类中,好像更显得出众自在。
你是否也一样认同我那可怜的海报的优点呢?
而抗拒也不懂所谓竞争耍手段的我,在这世上则被认定为失败者。
你是否已跟随世人认定这是我脆弱的缺点呢?

要拼才会赢吗?我偏偏要不拼也赢。输赢如何定论呢?这对我来说不重要,只要我自在逍遥认真用心做好本份就好。就让斗争贪婪手段成为一股汹涌的污流, 而我就活在枯燥无聊辽阔自在的沙漠吧。我就是那么一路走来的,直到你离开我的那刻起,我开始憎恨那无所谓过于自在的我。为了你,其实我是可以拼命的。传说 中王子会为了公主而肯冒险去挑战恐龙,而我又能做些什么来挽回你呢?是否即使我的命拿去拼了,你也不会有丝毫的心疼心动?是时候跳入这愚味的污流,杀出条 血路了结那些在挣扎求存却自以为很有成就自认很上进的人。要跳入这污流?erm...看来我得先学学游泳才能作进一步的打算。请原谅我的无能,也原谅我酸 葡萄妒嫉的心理,一个连下水都没本事的我或许早已注定被污水欺压嘲笑。你带来的绿洲也随着你的离去而消失,剩下的只有在海市蜃楼中遥远的你、清晰而飘忽的 记忆。

还很记得一年前的今天+/-一星期,我来了学兄姐的实习展览日。我问了好多东西,了解了各种的工作;我看到了未来,也在打算着将来。当时很兴奋,想 到以后的我会如何把沙漠变成绿洲草原、建立坚固的堡垒保护你、憧憬着我们的世界是何等的美好。计划一年后邀请你到来我的展览,到时要和你约定一起为将来努 力。

“我们今天实习展览,在mek广场两点到五点。有空可以来看看玩玩哦。你没来的话我或许会有少少失望的。”

少少是多少呢?应该不算多吧。就好像需要O-型血救命的伤者家属还抱着很大的希望时,却接到电话说赶来捐血的好心人突然盲肠炎而帮不上忙那样。又或 者是我辛苦存了足够的钱买iPhone,经过漫长的等待才收到iPhone不会在这推出的消息。原谅我自己一人在展览会结束后的独自等待无法熬到天黑,如 果你在我离开后有来看看的话,即使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今年的今天,我看到了彷徨,也找不到展览日的意义。
你没来的话,其实我会很很很失望的。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