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DSLR之诞生

我第一部数码单 反相机(DSLR)终于在今年9月3日诞生了!我选购了佳能黑色的EOS 350D,原因无他,就因为它是DSLR中最便宜的吧。自小就与四周的人格格不入。同学都在逃课时我却爱留在班上望着窗外的天空幻想;当我所接触到的电脑 都是视窗的世界时我却爱上了苹果的麦金塔;当朋友都迷上电子游戏机时我却对摄影产生了莫名的憧憬。我可说是个不切实际的人吧,所喜欢的想追求的都是遥不可 及的。因为总无法得到想要的,所以一直都只活在幻想之中。在幻想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如意,但现实生活中的我却因为沉溺在幻想的美好,而摒弃了以实际 行动去好好面对生活。遇上不想也无法面对的现实时,就习惯性的往我的幻想世界里钻,这叫逃避吧。

我不确定买下这部相机的决定是否真确。对摄影的憧憬是因为我真的喜爱它吗?抑或只是我一时冲动想麻醉自己?我身边的人似乎都各有所长很有本事,而我 却一直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可以代表我的优点潜能。幻想了整二十多年,也一事无成地过了二十多年。以往的打击我都刻意一笑置之、装得很不在乎,以为自 己能依旧自我地在自己的世界里逍遥自在。但我却因此而变得封闭自卑,失去的不曾尝试挽回,拥有的也因此相续失去。如今,无法承受的挫折与欺压逼使我无法再 往幻想世界里逃了。是时候动起来了吧,沉睡了多年的我虽然已如此颓废软弱,但总不能继续沉溺下去吧。因为我不想再次面对残酷的现实时如此措手不及、如此的 无力反击、不愿再次承受那致命的打击。

有人说我很感性,而且是我很大的缺点。或许是吧,我无法确认也无从考察。为何我会喜欢摄影呢?或许感性就是其中的原因吧。看着一张张让人震撼感动的 照片,我总会感触良多。那些照片对我来说是充满感觉的,它们很容易地融入我幻想世界当中。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能借助纯熟的摄影技术,将我及身边的人的点点 滴滴永恒美丽地保存下来,也可以让世上的人一起分享那喜悦。照片可以轻易地唤起我们记忆深处的回忆,甜蜜开心感动的,也有心酸惆怅感慨的。 我离摄影还有一段很遥远的距离吧,现时的我只说得上在拍照而已。现正努力地尝试摸熟相机的功能,原来我在摄影上的知识是那么的浅薄。而且摄影需要的不只是 技术上的技巧,也很讲究摄影师与被拍摄的人及事物之间的联系。一步一步来吧,反正现时的我已无需顾虑任何事物了,也不用急着替所谓的将来酬谋计划些什么。

我会努力的,其实一向来我都以自己的方式在默默努力计划酬谋着,但却不知何故别人总认为我对一切都不在乎不积极。可能我想追求的别人都不认同吧,又 或许我真的很没用失败,还是我所用的方式错了?一切都已无法追悔,只希望我能在摄影里找到自己想要的,让自己的人生比较充实有意义。当然不敢奢望会有什么 成就,但还是会偷偷地幻想会有拍出一张触动人心的照片的一天。

摄影是生活与感觉的写照,是认真与付出的见证,是幸福与分享的象征。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