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sien

我好像沉迷在这网络虚拟世界了,每天都会花好多好多时间漫无目的地对着这17寸三星SyncMaster 793DF CRT荧幕。我有尝试克制自己,电脑已好几天没开机了。但我依然无法自控地利用每个借用朋友电脑的机会,继续我在这虚拟世界的沉溺。我似乎在等待些什么、 在寻找着一点点的寄托。重生后的我,生活几乎陷入了真空状态,无论是心灵上或现实生活的一切,都是空空荡荡的。

身边有很多的朋友都好像经常说很“sien”,虽然他们的日子过得比别人都好,日常所需也充足无缺。他们不断地往外寻找娱乐消遣,或对着电视追看一 套又一套漫长的电视剧,又或者在电脑面前展开一场又一场电子游戏的决斗。但这一切似乎无法满足他们,也可能这些都不是他们所要的,因此他们依然会觉得很 sien。我在中学时代在家过了五年封闭的日子,对他们来说是不可理喻的,就像我无法了解他们的sien一样。

朋友有时会问我,“你不sien的吗?”。当时的我会很疑惑地回答,“为什么会sien呢?其实sien是什么?”。那时候的我真的无法体会到 sien这个字,因为我在家的日子是多么的悠闲自在,也过得很充实。在我那段黑色忧郁的日子,我对四周的人与事物都感到深深的失望无奈,只在家找到了我想 要的安定。在家我是多么的自在,我能做我想做的、我无需和别人比较、我不用猜疑别人是否真心对待我、我免除了被别人背着我高谈阔论我的是是非非。我知道这 可说是自闭自卑,也像个懦夫一样在逃避现实,但我真的欠缺生活及做人的天分,所以那是我唯一想得到的对策。

无论如何,当时我的确不会觉得sien,在家能做的事其实多得是。一份报纸我就能消磨大半天的时间,从中知道天下大事,也看看别人的心情故事。一架 电脑就能玩上好几千个日子,曾经迷着微软的视窗,连续对着它太久而导致头晕呕吐,虽然现今我爱的是苹果的麦金塔。一个数理方程式我能连续几天研究着,想要 感受那些符号的含义与奥妙。一杯咖啡坐在窗旁就能幻想整个下午,宽大的天空让我的忧伤显得渺小,变幻飘动的云朵仿佛显示着我憧憬的未来。久久打扫一下我刻 意弄得凌乱的书桌、抱着和我一样懒散的猫谈天、看着高贵优雅的鸭在努力学习拍动翅膀想要飞翔、好奇着那老母鸡怎么还没下蛋,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开心傻傻安 定地过着。又或者坐在妈妈大腿上观赏电视剧,为何长大了就不能保有孩子气的开心?孩子气的我也能有着成熟的处事态度,孩子气的我也能打造安稳的生活,孩子 气其实是我发自内心的开心与付出。

当时的我在开心充满期待地做好准备,在等待着美好将来的到来。我知道我将会考过一次又一次的试,进入大学毕业后工作,再一步步地建立自己优雅舒适的 家,就这样简单安定地生活。当然还希望身边有真心相爱的人,一同努力建立属于我们的世界。把持着这信念,我对其他一切事物都刻意显得不在乎无所谓的。我不 sien,因为我相信我的将来会过得很好很幸福。

现阶段的我终于体会到了何谓sien,我真的很sien很sien。每天早上我会质疑自己是否应该起床,因为我找不到要睡醒的理由;每晚我都不想入 睡,因为我不想一天又那样空虚地度过,想要找寻到一些该做的事。喜欢玩o2jam,但迟钝的我努力练习却无法达到能让自己满足的程度。想好好读下书,却惊 觉自己已脱离课业太久,差劲的基本功、触觉及敏感度让我无法享受到那堆文字数字的乐趣。电话已不再响起,想找人聊聊却没有适合的对象,要说说话原来都那么 困难。有应该感到喜悦兴奋的事时,却因为没人分享认同而只感到失落茫然。

如此的状况逼使我往这虚拟世界里钻,因为在这我比较容易欺瞒别人,也欺骗自己。不想面对的我刻意埋藏,开心的至少也有荧幕陪我分享。但后来才发现, 其实在这虚拟世界里我一样感到恐惧,一样在逃避着一些我无法也不敢面对的事。其实现在的生活会比中学时差吗?为何当初可以悠闲充实地过日子,现却会如此空 前地sien呢?一切不就只是回到以前在等待、一无所有的日子吗?是的,生活的一切大致上都和以前无异,只是我的心境已无法恢复以前那样了。我的自信被摧 毁得更彻底,我已很难让自己相信我会有开心的将来,我无法说服自己去相信计划好的未来可以实现。只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然的,对于未来我感到无比的茫然 及恐惧。我自以为可以简简单单地生活,却发觉这只是我发白日梦时才能出现。我努力尽全力去建立的生活,原来如此经不起考验、如此不堪一击。生活变成无际的 汪洋大海,我失去了方向没了目标,也找不到任何推动力及靠岸。

这就是生活吧,或许不经历过悲痛,我永远都无法学会珍惜。但我真的没什么天分资质,我不懂得生活也不懂得做人,可以说很不适合在这社会生存吧。我或 许依然如故的,根本没学聪明了一点。我就是那么苯苯呆呆的,还能怎样?就让自己暂时逃离一下吧,再慢慢替以后的生活作出全新的安排。

原来sien是因为迷失了未来的方向、觉得自己所做的都是徒然及毫无意义的。因为空虚及没有归属感,无论做什么都会觉得很sien。没人聊天没人分享,遇到喜悦开心的事也一样会很sien。

勇敢面对现实生活或沉溺在虚拟世界,其实都会很sien,如果我们迷失了自己、如果我们无法肯定自己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