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千年老朋友

最近进入了这学期末期的魔鬼赛程,功课考试presentation冤 魂不散地缠绕着。挣扎了许久,在天开始黑时我才毅然决定要回家一趟,为了见一见几位千年老朋友,虽然当时好累好累晕晕的,虽然丢下不幸和我同组做功课的同 学会对不起他们,虽然上一次的约定只看到了飞机的降落。大家都还好吗?样貌个性是否已有所改变?对我是否已很陌生冷淡?这都是我回家时所想着的疑问。

记忆不好的我确实对过去的种种有点模糊了,无法忘记的是曾经如此熟悉在乎的几个名字、生日日期、电话号码。因为软弱,我错失了很多很多和你们在一起玩乐的时光。因为逃避,我无法和你们一起分担伤痛挫折。因为胆小,我不敢在大家迷失关系僵化时去化解纷争。因为自卑,我放弃了好多修复感情关系的机会。因为忧郁,我失去了玩乐年轻的触觉。因为种种已无法解释追究的原因,我在千年前渐渐地从你们的圈子消失、渐渐地被淡忘。

但 这次重逢却是如此的轻松自然,开怀自在的聊天、关切真诚的问候,让我相信其实依然有人会在乎关心我。被搁置在一角的感情,或许大家从来也没忘记,只是我不 懂如何让它复活吧。接通那好久没拨打的电话时,真的很兴奋,我们的友情也因此而重新踏上茁壮成长的轨道了吗?虽然我已丧失玩乐的触觉,但依然很开心以我第 一次唱k来纪念我和你们重逢的日子。我的出现或许对你们来说没什么大不了,但我却在这次聚会吸收了不少营养。

多 年来你们都改变了不少,经历的也比我多许多吧。仿佛只有我依旧苯苯不懂人情世故,你们的思想观念、处事作风,已是我所无法理解的了吗?在你们眼中我是否很 幼稚不懂事?也许我是个被宠坏的小孩吧,不曾经历风浪、日子总过得很好。在这社会求生活真的没我想象中简单吗?很快的我将能把自己的一套在这复杂的社会实 践,不久后就会知道结果如何了。我确实需要加速成长起来了,受了一次空前的煎熬教训,我不想再重复犯错。

当 然世事总不会完美,在兴奋欣慰之余,失望难受还是找上门来了,所期望的没发生,反而是第六感发出了不好受的预警。好像有着遥远的距离、蒙蒙的隔膜,是你刻 意的吗?抑或你我的差距实在太大了?或是我太过不懂交际搞气氛?往好的方面去想的话,其实这都在反映出自己的不足、在提醒着我该更努力地去打造更完善的自 己及生活。在处处充满竞争的世界,唯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提高每一场战役的胜算、才能把幸福快乐的生活带给身边的人。

我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们带给我滋养及温暖。坦白地说,我确实很需要你们。你们能为我这刚萌芽的小树带来营养及水分、给予我阳光般的力量,让我能坚强的把自己 建立起来。你们会相信我会有强壮的一天吗?你们会对我投下这信任票吗?当我受到整个世界的背叛欺骗,我可否依旧不需犹豫地继续对你们绝对信任、依然可以无 需隐瞒伪装地向你们表露自己真实的一面?相对的,希望你们也能从我这得到所想要的。如果我不能如愿地成长起来、无法给到你们任何回报、不很懂得和你们玩乐 相处,也希望你们不会嫌弃我。

又得重新投入魔鬼赛程了,上天以把我淋得湿透然后再晒吹干的特别仪式,来结束我这次千年老朋友重逢之旅。如果人类的感情无法延续多个的千年,但愿现时我们给予对方的关心、在乎及祝福,都是真诚真挚的。真心朋友无需有负担、不该会沉重,轻松窝心就好。透过你眼光,我找到了未来的大方向有了想追逐的目标大家都一起努力吧,在奋斗飞翔的途中,有着彼此的鼓励支持及关怀,我们都不会孤单。忙碌之余却很期待十月的到来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