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uesday, August 5, 2008

中了病毒

我只清楚地记得,我一直睡觉睡觉睡觉,在试验室里、办公室里、研究生办公室里、还有自己的睡房里。从昨天开始,就已没什么胃口了,今天更恶化到什么都不想吃,只想到泡面。原来,泡面是世上最好吃的食物,至少午餐和晚餐都吃泡面后我还是那么认为。不是我不乖不照顾好自己故意吃这不健康的食物,只是我真的没胃口吃其他乱七八糟的。然后,头脑开始不清晰,鼻水断续地流着,喉咙变得怪怪,喝多多的水小便还是黄黄,走路有点歪歪摆摆。

我是撑了大半天后,才逼不得已回家的,反正一直四处睡觉也不是办法。缺席,是我一向来都会尽量避免,无论那是考试前没教课的时候,或是同学们都为了逃避国庆日前大扫除及布置而群体消失。骑着脚车回家,开始不太闷热的天吹起了风,不大也不小,却已几乎让我无法往前去。我一直都是如此弱势地生存着,经不起考验、不喜欢争斗。几经辛苦及费劲仅剩的绵力,慢慢地总算踩回家了,微凉的风、温暖的阳光,我已无暇享受。

途中拿了早上刚更新的魔多保险,不自觉地它已十岁了,所以保费很贵。卖保险的向我解释了一堆其它公司较便宜保费的不好之处,我只能笑笑地点头。这表示我没兴趣知道,只想快点买了保险后离开,因为我根本无法确认这话的真假,我已不会轻易地相信人了。或许我会因此而错过很多值得我信任的人,但我还是选择了一个人轻蔑地生活,因为我不想费神去分辨真假。这不是说我放弃了世界,只是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去重建整理自己,安静地安宁地。有那么的一天,我会重新出发。

乖乖地准时吃药,自己煮面吃,还会自己褒热水冲凉,我觉得自己勉强勉强地还算懂得照顾自己,虽然我一点都不懂得照顾他人。就好像我自私地只懂得照顾自己的心,而不在乎他人,甚至伤害他人的心那样。所以,让自己独处,其实也是为了保护他人,也同时保护自己。因为,照顾不了他人,伤害了别人,我也一样会很难受崩溃。再次擦肩而过时,是真的假装看不见我吗?我真的好难过,心情和身体一样变得疲弱不已。

病毒会斗不过我的固执吧?还是我会像病毒一样,在服下时间这仙丹后,最终还是会妥协投降?又或者我会遇上那么一个善良的好心人,替我解毒疗伤。我的精神病及飘落满地的心,是很难痊愈的。就先吃下这退热散,好好再睡多一觉,先解决这该死的病毒吧。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