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unday, August 3, 2008

闷热后的及时雨

超级闷热了两天,今天一大早终于下起雨来了。不算很大的雨,下得也不久,但总足于让我今晚不用烦恼该如何入睡了。在客厅睡并不是个好的解决方法,不断被蚊子叮咬一样让我无法好好地睡一觉。真的很希望能够得到舒服安稳的睡眠,除了天气的配合,或许也需要我整理好自己的心。只有平静安宁的心,才能够享受到高素质的睡眠吧?

睡不好的当儿,还是得开始进行大姐台湾之旅影片的剪接工作。可是,结果却是没有半点进度,因为我无法完成第一个步骤-完整地看一遍全部影片。摇晃的镜头、忽远忽近的,看了不到一半,我就已晕眩到快要吐的地步。镜头摇晃的程度,也不是那么的严重,只是我特别承受不了而已。普通的3D电子游戏,我也会一样晕到吐。衰弱的头脑,已让我懵懵懂懂、糊里糊涂地过了二十多年,不懂这种情况会延续到什么时候呢 ?

在我真的吐出来之前,我放弃了继续待在MacBook前,扑到床上就晕睡了过去。这周末看来就这样虚度了过去,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好想摆脱这颓废的生活方式。要改善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要思考的,也一样太烦太烦了。唯有拼命地吸取别人的养分、学习别人的专长,来修补自己的不足。有时会担心我会自私地为了自己,而干下卑鄙的行为。但是,卑鄙也需要本事才能成事吧。担心平庸的我耍卑鄙,应该是多余的。如此的话,我的愚昧,可以算是个优点吗?

晚餐过后,小妹打电话给我,因为播放DVD时没了一边声音。红色、白色、黄色,头接DVD机尾接电视机、唱机白线接去电视白色洞、......,一直没完没了地讲了很久很久。虽然,最终我并没有帮她们解决到问题,但是,我好开心。这段谈话,或许已超越了之前几年和妹妹讲的话的总和。曾经的所有忧心、怨恨、压力,现觉得已成了过去。只要她一直好好的,那已足够。是否也会有人,在乎着我能否好好的,愿意为我而付出呢?

室友的大姐拿来了一些玉蜀黍,整整吃了大大的1.5条,很饱很饱。已长了一脸肿肿的肉肉,自己也看不下眼了,应该要开始节制饮食了。我连情感都能压抑得很好,节制饮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今天早睡失败,明天也理应早醒失败而迟到咯?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