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aturday, April 12, 2008

Folder Action

前天第一次研究Mac OS X里“folder action”的功能。简单地说,那是运用程序语言(apple script),指使某个文件夹自动执行某种任务。当你发觉,你在不断重复地、有规律地,做同一个固定动作,那么这功能就很可能派上用场了。

我怎么会需要到这呢?其实,是懒惰和无聊催使我去研究的。因为,我很无聊地想每次更换桌面墙纸后,都做一张screenshot。又想每天至少自拍一张肖像,以证明我所说的,十年后我们的样子都不会变。

因此,每次拍照后或每张screenshot,我都得将那文件,移到一个固定的文件夹,然后再根据日期及时间,更改文件名。因为懒惰,所以我不想一直重复这些乏味的工作。这时候,我就开始上网搜寻相关的资料。

虽然并没有找到和我一样的个案,但还是有类似的:http://www.macosxhints.com/dlfiles/rename_fax_scpt.txt,关键是“rename”。经过少许的更改,那程序就已能占为己用了。:)

现在,只要我双击一个icon,电脑就会自动拍一张screenshot,然后将图画移到指定的文件夹,在根据当时的日期及时间来更改文件名。另一方面,我每次自拍后,只需将照片移去特定的文件夹,就会自动更改文件名了(其实原想做到想拍桌面screenshot那样,双击一个icon就搞定,但功力不够深厚,所以办不到)。Hurray...,总算研究有成了哦,呵呵。


照片都会自动地以当时的日期及时间,替新增的文件易名: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