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uesday, April 8, 2008

槟岛之旅~april 2008

四月五号及六号,一个暂时得以歇息那么一会的周末,和朋友去了槟岛找朋友。槟城,一个自小就莫名地和我纠缠的地方,好像依旧和我有着理不清的纠结。踏入这小岛,会消耗我大量的能量。但这里有着太多我放不下,却一直困扰着我,很应该丢弃又同时很舍不得的梦。所以,我无论如何,都会再回来的。

这次旅程,是很单纯地很想和我最要好的朋友(目前为止,对我来说这是事实,以后,我希望还是)一起花点时间开心地玩一场,以找吃为首要目的。只可惜,我对吃没什么研究意见,但应该是很不错吧。辛苦了槟城的朋友奔波疲累地带我们四周吃东西,吃得有点疯狂。

让我印象深刻的,并非美食美景,而是我们三遇恶人的遭遇。夜半想逛沙滩遇到白撞说我们撞到他摩多的怪人,路霸,还有在沙滩想做我们生意不成要向我们讨钱的beach boy(好不帅的一个beach boy)。当时,我都很害怕胆怯。是的,我就是那么习惯性地很不知所措,这就是你所说我的胆小怕事吧。给我一个十年八年改善吧,我或许会能够成为怪人、路霸、或beach boy(好一个不懂得游泳的beach boy)也说不定。你会给我这么的一个机会吗?应该不会。

走了很多地方,让我开始想重拾那梦想,那自小就想在这建立我的生活的念头。我这路痴,已开始没痴得那么夸张了,有点开心。但这里四处都有挑拨我情绪的地雷,那爆炸力虽不伤皮肉,用来对付我的心情及思绪,却是致命的。

我告诉朋友说,这里像学校一样,随手一指,就会有一段我的故事。所到的地方,我都可以感觉到你在那走过时遗留下的气息。我可以想像到你在同样的空间,所做的动作表情与心情,虽然和你相隔着未知的时间。一切已太迟了吧?我总喜欢迟到,上课、工作、交功课、睡觉、起床...,没料到,也包括了爱情、觉悟。如果一切都已来不及了,那么,为何不让我安宁地永远沉睡下去呢?我能否就这样,抱着我想念的,静静地、静止地,好好地睡一个十年八年?

我朋友说,我看太多小说了。har?!这也有关系?我所看过的小说,应该不上三十本吧?只是区区几十本小说而已,怎么妈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又怎么要那么妈的伤感?能不能把我写得帅点、有钱点、勇敢点、聪明点、幽默点、健壮点、灵活点、机警点、活泼点、热情点、开朗点、乐观点、入流点、自信点、友善点、善良点、慈悲点、细心点、贴心点、品味点、时尚点、才华点...,总之就是完美点啦。唉,我不是作者,我的生活更不是小说,愿望都只不过是奢望而已。其实,我只想要个你喜欢的自己而已,那就够了。

因为你,我摆脱了那个你不喜欢我当的悲情人物。也因为你,我陷入了更深的悲情泥沼。玩够了,是时候继续我的project,也得开始温习考试了。你也要考试了,要好好加油哦,不好太过悠闲。你说过要比上学期考得更好,希望你办得到哦。希望大家考试都顺利。

槟城,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带着我的幸福,带着我开心的小说。














2 comments:

limchinten said...

i smell something...

Jian said...

what did you smell?
laksa? or kuih jiap? or duck egg?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