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hursday, April 24, 2008

结束了,也要开始了。

今天下午2点25分,final year project的presentation过后,大学生活就这样完蛋了。9点起床开始做slides,2点赶去presentation,还有时间吃午餐呢。这可算另一创举吧?只不过,我没时间准备台词,乱来一通过关就好了。我知道,我在挥霍着我的运气,在挑战我不死的极限。

可惜的是,MacBook并没有陪我在台上表演,当然也没有你在台下为我打气。不是MacBook的错,是学校太落后了,只有VGA port,没有DVI port,同时,也因为我不想再花钱去买另一个adapter了。不是你的错,因为我并没有邀请你出席(我懂得如何安慰自己了,要骗自己不会太难咧,hehe..)。

穿上那件似乎只为presentation而存在的衣服(在大姐的结婚晚宴也有穿,oh no...,心痛了一下),最后一次踏上讲台,心情是很平静的。怯场还是会突然地出现,但还算在能接受的程度吧,尤其在我来不及喝咖啡头晕晕的时候。不知当时的我,看起来怎样呢?会不会很糗?还是有点型?只可惜来不及依原定计划,让MacBook+350D自动替我拍照。好多的可惜+来不及。

并不会有太多的离愁,因为毕业对很多人来说是结束。而这结束,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我得留下,直到完成我的project为止。这是我有心无意下,所造成的结果吧?一个人留在学校的生活,不知会怎样呢?心情及感受,会有什么转变呢?我知道,我在挥霍我的时间,在挑战我孤悲的极限。

结束,很多时候都是在替另一个开始揭开序幕。当序幕正像我那样爱迟到,总姗姗来迟不想登场的当儿,就让我好好体会这结束与开始的过渡期吧。





**献上真挚的祝福,愿我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完美的结束,都有美好的开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错哩,你一向来都表现很好的,at least在我眼中。我觉得你在知识那方面有很好的底,因为以前一起做project的时候,觉得很多theory as well as practical 都讲得有道理,行得通。You are one of the guys in our course that I think will probably make it a big success in the future.

哇, 学校真的那么落后吗?还是穷哦?不过学校有钱也没用啦,物是死的,人是活的,有钱也没轮到学校用咯,哈哈。

就要离别了,明天应该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了, 感受还不浅。但身为时间的奴棣,我应该还是会乖乖地为它效劳吧。时间的流逝,会淡化一切,但不会冲走我们所真惜过的事物。
非常同意你所说的,旧的结束乃是新的开始,宇宙万物都是这样延续下去的。所以,我们就“挥霍我们所有的一切,去挑战所有的极限“吧!

Jian said...

是咯,学校有钱买那么多LCD/Plasma电视,应该不会穷。
是他们不懂用钱吧。

你太抬举我了,我有多逊,我是很清楚的。

再一个四年后,希望我们所挥霍及挑战的,都已开始有所回报...
我们都要让生活开心点+有意义...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