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鱼腥

今天凌晨六点,就被恶梦惊醒了。如果不是有特别的原因,现今的生活已很少那么早起。已很久没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天,很不好的开始,不是吗?

不过没关系,梦不是太过的恐怖,受惊的程度仅属轻微。不怕不怕。这也不在我意料之外,昨晚抱着不宁的心绪入睡,就已知道会睡得不很好,不会有好结果的。

最近隔壁卖鱼的邻居,让储存了好久的鱼腥味,爆发出来了。那浓浓的腥味,还没敲门问候一声,就很礼貌地闯了进来。

腥味塞满了我们的鼻孔、耳朵、嘴巴、肺部、心脏、脑袋,甚至眼前也好像经常有鱼的身影闪过,还手舞足蹈的。顽固的腥味,来了过后,就不再离去了。不难预测,今后的好几个凌晨,我会因为被鱼非礼强吻的恶梦,而吓醒。

或许,这腥味并非源之隔壁家,而是我的名声吧?连朋友都以不好听的话,在批评着,那么,那些对我没半点感情和了解的人,会替我的名字,洒下更难闻的气味吧?

我不会在意那些对我无关痛痒的人,可是,活在这圈子里,说一点都不介意,也是假的。但是朋友呢?怎么也一样的不了解我?面对着他们,我张开口,想解释,却久久说不出话,最终还是选择叹一口气算了。

千百人的万千风言风语,也不会让顽固的我屈服。然而,却有着那么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简讯一句话,能轻易让我振奋,让我颠覆,让我沮丧。我真正在乎的,其实一直都是那么的简单。

名声会发出鱼腥味?我又想太多了,睡不好的缘故吧?早点去学校吧,当个没腥味的鱼,自在优雅地畅游,为了心中那一份执着与狂乱。

3 comments:

arekara said...

终于有一个post我明一点点的....
只想跟你说不要理别人讲什么,做好自己就好了.
可是说是容易,要真正的实行,还是有点难.
所以只要常常提醒自己要办得到,就一定能!
加油吧!

Jian said...

哈哈,讲到我好像很胡言乱语,没人会懂的样子。
其实也是的啦。

也没有太过在意别人讲什么,只是有时还是会觉得不好受。

我也想可以一直改进,做好自己。所以,努力后遇上沮丧,我还是会再努力的。

希望你也是啦,谢哦。

arekara said...

好一句努力后遇上沮丧,我还是会再努力的... 我希望我也有这样的精神哦.... = )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