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riday, October 5, 2007

早餐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早上睡醒后,能够享用一顿美味丰富的早餐,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当脑细胞开始活跃,而神经系统的电阻值依然高企无 法传送讯号,血液像凝固似的不想流动,无力的肌肉拉动不了僵化般的四肢,早餐就会成为我诱骗这班不听话的微生物的工具,让他们开始活动起来。早晨的太阳是 很温暖的,早餐的时段是很温馨的,因为幸福的一天就会在这一刻掀开序幕。刷好牙、洗了脸,值得期待的一天就正式开始了。

进入大学之前,早餐都是和家人在家里吃,很少会出外或和朋友一起吃。有段时间我被叫“垃圾罗”,只是个花名而已,但我觉得用来形容我还挺贴切的,因为我什么都吃,而且不很会分辨食物好不好吃。对食物我会大致把他们分类成很好吃,ok啊及不能吃。喜欢吃的早餐有很多,像爸爸从外打包回来的大包、叉烧包、南乳包、生肉包、芋头糕、猪肠粉、蛋挞,或妈妈在家煮的laksa、刀麻切(ban mi)、滑蛋河、意大利面、糯米鸡、糯米饭、三文治,还有我亲自下厨炒的黑椒老鼠粉、蛋煎金旦面等。这些都是我在周末或假期时的早餐。

早 餐通常都只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因为姐姐妹妹们都很迟才起床。迟起的鸟儿是会吃少一点的,因为准备好的早餐都会被我这老鼠偷了那么一点点。每次吃早餐也总 会有爸爸泡的咖啡,或奶茶,又或者咖啡掺奶茶。爸爸妈妈会在吃早餐时打情骂俏、或争执着究竟是妈妈没交待到或爸爸忘记了而没到的菜。我才懒得管他们,因为 美味的早餐对我来说似乎比较重要一点。妈妈周末是有上班的,所以都会争取早餐这段时间和妈妈谈天,吃完后就会在妈妈上班前惯例地向她高喊“拜拜”。

吃 早餐是要付出代价的,吃饱不想动的那一刻,却同时也是得开始做家务的时候了。当时我所负责的家务是扫地、洗神台杯及上香。但怎能让享受的时间那么短暂呢? 所以吃饱后我都会偷闲一下,喝着爸爸泡的茶,要开始翻翻今天的报纸了。报章所报导的究竟有多真实呢?报章所教导的究竟有多实用呢?怎会和我所遭遇的、和我 所听到的、 和我所感受的,都会有很大分别呢?

既 然想不通、解决不了,就唯有先解决现今生活所需,或向力量比我强大的求助吧。现今逼切所需的是扫干净布满猫毛的地上,然后就能向拥有强大力量的神灵求助 了。“保佑一家大小平平安安、没病没痛、幸幸福福、快快乐乐、出入平安、无论出出入入都平平安安、龙马精神、学业进步、事业顺顺利利、财源广进、横财就 手、财源滚滚来。还有也希望能保护谁谁谁一家,如力量不足以保护全部人的话,就先忘了我吧。” 每次上香我都这么念着。如果爸爸在家,我的工作量将会大部分被他抢去,真无奈。

小学及中学得上课的时候,我都会很准时上课的。七点四十五分上课的话,我决不会在七点四十四分前到。所以有上课时,在家吃的早餐,都会是我为了避免失手迟到,而在梳着头时高声向妈妈求助替我冲好的美禄。现今已无法再向距离我130公里的妈妈求助了,所以在这上课迟到十分钟对我来说是不算迟到的。每天的早餐就是美禄加饼干,在房间独自吃着,怀念着以前幸福的早餐,一样的晨光却无法提供一样的温暖。

现已很少很少真正地吃早餐了,因为不用早起陪爸爸妈妈吃早餐,也很难找到人陪我一起吃了。好想念那些美味的早餐,好怀念那些温馨的早晨。其实重要的并非食物美味与否,只要有着自己所在乎的人陪伴,一起好好享用早餐,一片饼干一杯茶,或许幸福就是那么简单感人。

做好家务,带着那肚子饱饱、心情满满的感觉,是时候睡觉了。这已是很久之前的回忆了。

下一次的早餐要等到何时才出现呢?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