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unday, October 28, 2007

KL之旅~Bukit Tinggi (法国村) 、Eye On Malaysia ~ (三)

除了天气没有预 期的凉爽之外,这里可说是个不错的休闲度假之地。只是我没有调整好心情、让感觉任意地逍遥,好好地融入这里的风情美景。来到这,其实得将脚步放得很慢很 慢,深深地吸口气,再让思绪从卸下了防备的心门,随着呼吸释放出来。就让快乐尽情地狂奔吧,在这里单纯及天真都能不受约束、不受伤害地玩乐。也让悲伤任意 地泛滥吧,即使你孤身到此很孤单,但你却感受不到寂寞。优美的环境及悠闲的气氛将会令那无力的悲伤变节。伤痛会悄悄地背叛你、绝情地离你而去,只留下最纯 真的快乐及愉悦。喜欢在这沉默地沉思,让幻想得以沉醉在放肆的超快感之中,虽然想念着你的心依然沉重。朋友都以为我正不开心没心情,但其实想起你,快乐总 会比那忧心多好多好多,当时的我绝对是快乐的。

可 以在这住上几天的话,应该会有另一番体会吧。待艳阳不再高照时,天气必定会比现凉爽多了。什么都不做不想,让心平静平伏地随着它所喜爱的节奏膨胀收缩,欣 赏着被时间指挥而变幻的迷人天空。会否发觉,原来自以为曲折煎熬的生活中,一直都有着更多开心愉快的值得我们去珍惜,而渺小的悲伤也不过如此而已。听说晚 上会有街头表演,坐在露天餐馆用餐,看着热闹热情的人群无拘无束地融入活动中,或许到时我会相信人类的本性并非丑恶的。在充满异国风味的餐厅,吃一顿美味 的烛光晚餐,木纳如我的也会被那浪漫给融化吧。如果这一切都有你一起参与的话,我会相信那只不过是梦里的妄想。如果真的有你的参与,我想就只有炽热的眼泪 能表达我的感动。

但这一切也只有脑细胞感觉到,因为很抱歉的我们在吃过自备的三文治后就下山了。虽然并没有梦幻般的回忆,但我们一班在这拍照的过程,就已够开心了。因为你,我也喜欢上面对镜头的感觉,也渐渐地对照片中的自己感到欢喜。拍照时,总会想起你迷人的笑容,erm…,我是用killingmelting来 形容你的笑容的。你让我感受到那发自内心纯真的笑容及快乐,我已搞不清楚我是因快乐而笑,或因笑而快乐。只肯定这是我遇见你后,内心和以前的不同。而朋友 也很积极地拉着沉默的我一起拍照,照片慢慢地拍出了“一家人”的感觉。你们都以为正沉默的我玩得不开心,但其实我很享受和你们一起的每一刻。知道你们对我 的在乎,除了感激感谢之外,我还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吗?你们准备的三文治很好吃,谢谢哦。 :)

你 说你是路痴,甚至连家附近地区的路也无法认得,这是我要求你当我导游,带我去你家附近逛逛时告诉我的。这是否是你要拒绝带我去玩的要求,而故意这样说的 呢?不过说到路痴,请绝对不要小看我的痴,否则下山后回程途中,因“以为”我懂路,而搞到塞了整两小时路的惨痛经历,将随时重演。劳累的你们都还能睡睡养 神,而我则透支着精神、吃着三文治,在车龙中慢慢地说服自己千万别来KL工作折磨自己。之前痛恨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但在KL的 这几天,插队及诸塞着黄格我都犯上了。但我得强调那是我无心犯下的,和刻意的不能相提并论。只是从此以后,我不会再断然地指责别人的不是,因为每件事物背 后的真正原因,是旁人所难以理解的。就像我逼不得以犯规那样,我也会希望别人能谅解我的过失,相信我只不过是无心之失。

因小看我路痴的程度而被怠慢两小时后,我们的步伐并没停歇下来。在驿站洗把脸,证实自己还有本钱透支精神,我们就往焦赖出发,要吃火涡咯。途中好累好累,已无暇趁机看看KL认 认路。曾经花好多时间及胆量,要熟悉槟城的路,对于绝对路痴的我来说是很艰难的。多年后,也不见得能在槟城摆脱路痴这行列。有好多地方想去,但因为不懂路 所以害怕,因为害怕所以想去的都没去到。我明白没人会体谅我这有心无力,人人都要享受要玩乐要见到成果,再充分再堂皇的失败理由,都只不过是自己想替无能 辩护的借口。再花个十年八年去犯错碰钉吧,应该会有少许进步的,但到时还能见到你吗?到时我会否记得,今后的笑容,都是源自遇见你时所撒下开心的种子。又 或许今后得到的开心,都是因为你教懂了我如何发自内心地笑?在车上睡得好沉,一直在等你的回复,没等到,有点失落,但也无奈,因为你正忙着温习吧。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