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KL之旅~Bukit Tinggi (法国村) 、Eye On Malaysia ~ (二)

吃了早餐就要往 法国村出发了。谢谢你们的供养,那些不好吃的、吃不完的,都往我这丢了过来,两碟半的面有够丰富的。你们说是要我这司机吸收足够的营养精神来驾驶,但我更 觉得自己像家里已逝世的狗,吃着一堆垃圾,虽然那面很好吃。年老的车跑在险峻山区的加叻大道上,很快地就已跟不上朋友带路的车。那种无论你如何渴望、怎样 努力,却还只能眼睁睁看着愿望落空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无力无能无奈地看着目标渐渐遥远,对年老的车来说或许相当的理所当然,但对于正壮年的我来说这可算 一种耻辱吗?你叫我做回自己,但如果做回自己的自己,是个无法照顾保护你、不是个能讨你欢心让你安心的自己,我可以选择不做回自己吗?

再 煎熬的路也总会过去,很快的另一个挑战也随着出现,挑拨着我的战意。第一次驾车上山,这经历不乏其好玩刺激。人总爱追求新鲜感吗?不同的景色、不一样的斜 度、多变的弯度、曲折看不到前方的刺激,这都是人们所渴望的吗?而我则偏偏只记挂着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平坦的、熟悉的、简朴的、傻傻的,即使那段路只是我 们各自的人生道路中短暂的重叠,或许很快地就无法再同行了。朋友觉得我像周杰伦,头文字D里的那个,车也像那辆豆腐车。Erm…,这里的道路确实很头文字D,在这漂移着转过一个个的发夹弯,真的很好玩。但不一样的是周杰伦载着小小块的豆腐,而我载的豆腐却是很大块的。搞不好我漂得太厉害,你们都会变成一堆烂豆腐哦。

期待,往往会影响一个人开心的程度。极度期待的如果实现的话,得到的将会是极度的开心,相对的如果落空的话,将会极度的受伤害;不曾期待的如果实现的话,当然也会开心,如果落空的话,也不会受伤害。用方程式来表达的话,大概可以如下:

心情 = 期待 0.5

心情为y值而期待为x值。 越高的期待将会对心情影响越大,或是越开心,或是越受伤害。就像赌博一样,赌注越大,或是赢得更多,或是输得更惨。为了不受伤害,一向来我都情愿牺牲拥有 更多开心的机会,选择了不期待没伤害的政策。不适宜赌博的我,再次把唯一投入的赌注给输了。对于法国村,我只抱着享受凉爽天气的希望,但漂移到目的地后, 我为之受了一点点伤害。这里的天气竟然接近可以让我出汗的温度,除了久久有风吹来的时候。只抱着小小的期待而来,也因而将我受伤的程度降到最低。但这开心 与期待的定律,却让你给轻易地打破了。从未期待和你相遇,但我却因为和你无需相约地相遇,而感到无法压抑的极度开心。从未期待和你相识,但我却因为知道了 你名字,而感到难掩的雀跃兴奋。也会因为无法见到你、没收到你回复、不能和你一起吃饭,而闷闷不乐一段很长的时间,即使我从未有过任何的期待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