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失眠

今天考试有点反 常,作息也有点不正常。考试反常,是因为我出奇的镇定,或者该说对考试感到毫不在乎。只在考试前的最后两小时,才开始有危机意识。该已来不及补救了,但至 少我还会害怕紧张、进考场前肚子痛,这才是我正常的反应及推动力,只是都已太迟了。下午考过试后,就从十点睡到十点半。睡十二小时半对我来说,不算太过不 正常,特别的只是这夜的睡眠是断断续续的。

十点半,起床毒哑了那个好心叫我起床温习的电话,拜五还有个很惨的考卷要应付。但不管了,好累,累得无法理喻。要求多15分钟的时间调整心身,得到的却是3小时。可能是因为突然想起忘了关灯关电脑,又或许一首《窗外的雨下得好凶》把我叫醒。这3小时里,iTunes都以只适合在午间的音量,重复播放Equal及张泽(现已叫张觉隆了)的歌,都是中学时代爱听的歌。对着电脑,不禁又查看MacBook是否已更新的消息。昨晚已为了它没温习到,今天考试的惨况无法让我摆脱对它的痴迷。再查看电邮,并没有我所期待的,其实结果我早已知道。睡吧,莫名的累依然存在。专家说灯光会影响睡眠,应该让睡眠环境尽量昏暗比较好。骗人的吧,关灯后反而睡得更不好了。

全 身都很累、心情也很无力、感官全都以冬眠状态运作着,唯独脑海正顽固地急速翻腾。它现今的灵巧活力用在考场或许很不错,但在这时候却用来处理无聊到极点的 讯息。窗外的确下着雨,但却不会好凶。从雨点打在屋顶的声响分析,可以知道雨点不会很密,可是却很大滴。雨的气势其实不弱,但要达到好凶的程度,应该要有 狂风配合才行。现却只有一号风扇推动着空气流通,所以雨不算好凶。应该叫鲁蛮素乱吧。鲁蛮,是因为它只会重重地往下坠,不懂自己改变方向。素乱,是因为它 只能敲打出干扰我睡眠的声响。

唉,究竟为何头脑还不想睡呢?想雨凶不凶是为了什么呢?你说我很猪,每天都睡太多了。其实最近我更像猪了,很容易觉得很饿很饿,吃了后会很饿,再吃才能不饿,但还是不饱。或许因为多了你在我心里脑里存在着,我得多吃你的分量吧,就像怀孕一样。但无论我如何吃,我依然是只卖不出没人要的苗条猪。想起你,我知道已无法入睡了,起床吧,反正又饿了,冲杯美禄喝也好。在楼下冲茶时,忍不住又MacBook了,唉….没得救了,上网并没得到些什么,却失去了珍贵的睡眠时间、温习时间。已快要五点钟了,要再次尝试入睡了。这次还好没鲁蛮素乱的雨,终于能昏昏入睡了......Zzzzz……

九点半,再次起床叫不屈不饶的电话闭嘴,争得多一小时的睡眠。十点半,漫长而断续的失眠夜+失眠早晨终于告一段落仿佛听见,明早九点,理大工程系校院那唯一却叫主要礼堂的礼堂,正响起召唤我入考场的丧钟,咚、咚、咚、......。而我依然好累......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