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March 26, 2008

球场乱想曲

停雨了。去打球了,或者说是去“short球(射球)”了,每天下午四五点就开始下雨的最近,已很少打球了。打球的日子,已剩下不多了吧?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机会再打球吗?而我空白的日子,又会延续到何时?

瘫在球场上,累累的四肢觉得好舒服。原来躺在辽阔的地方,天空看起来是那么的大,也那么的近,近得有点伸手就摸到的感觉,有点压迫感。为何之前都没试过这样呢?为何我就是要很迟才醒觉?又为何我总是要在后来才悔恨?

一只鸟在天上盘旋着,不知是叫什么鸟呢?这样飞翔着,是叫自由自在吗?还是找不到靠岸,孤独、无依无靠?天已暗了,怎么还不回家呢?是不是和我一样,想不通该以怎样的姿态回家?倦鸟归巢,而疲倦的我,该向着哪个方向前进?领着千军万马的我,不想征伐四方不想乱战四季。我只想躺在这、扎起营,养精储锐地等待、休息。

你问我在等着什么,带点责备地问了几次。我无法回答,我只能说不知道。思念是无法压抑的,我还能怎样?希望你会了解,我沉默的原因。你说,继续这样下去的我,很不惹人喜欢。但是,不这样的我,好像也一样不惹人喜欢。我知道你想开解我,想要我想开。很抱歉的,我还想不到该怎么办。只要你了解到,我开心不起来,很想悠久地休息,那就行了。

我用尽全力地去搜寻,却感受不到你的气息。因为,我同时也正尽全力去回避你。不是我不想你,我只是有点恐惧。在艳阳下带着热情挥洒汗水,遇上你犹如冰雪的冷漠,那我会着凉的。致命的感冒,我承受不了几次。

有点害怕以后没有你们陪我打球的日子。到时,我的孤独恐怕会恶化吧。多年后,我们会不会再次一起回到球场上,开心地打球呢?你们的指导,确实让我的球技进步了,虽然那进度是有点无法观察到的微不足道。

多年以后,我是否还会在原点全力地搜寻及回避,在等待着?
你会否在观众席上,注视着悠闲舒服地躺在球场上的我,给予我支持鼓励及信任呢?
而我则还是那偏袒的评判,继续无尽地给你加分。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