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苹果树萌芽了

人类是渺小的。当命运安排了一场好戏上演,无论是好是坏,我们都几乎无法作任何的抵抗。有时候,我们会奋力改变命运,相信人定胜天。也有时候,我们选择了放弃及认命,不再相信美好与幸福。


我抗拒斗争,或许更该说,我很缺乏竞争能力。也许因为我很懒惰吧,又或者我很害怕付出努力后,得不到预想中的结果,所以,我装作不在乎无所谓的。直到心里的在乎已无法压抑,才知道自己付出得太少。等到我想争取时,才知道竞争能力是需要栽培锻炼的。


我一直都活在安全的土壤里,以最少的资源生存着,不追求土壤外的明媚风光。我以为这叫知足常乐,却不晓得,用不长进、没志气来形容我,更为贴切。


每颗种子都得克服环境的坎坷,才得以茁壮成长为树,结出果实。而每个人,也何尝不是得经历奋斗成长,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付出,最终才能得到成果呢?土壤外或许会有着强蛮的狂风暴雨,也有着无情的伤害随时一脚把你踩扁。但是,如果我们一直不肯踏出第一步,没有勇气面对竞争,不愿为了理想而去努力,那么,我们永远都只是埋藏在漆黑的土壤下的种子。


做人,是不该害怕失败的。跌倒了,就再站起来吧。只要不放弃自己,就会有绝处逢生的机会。

我们都该紧记着,活着就是力量。

就在我还活着的今天,苹果树萌芽了。

No comments:

My MacBook Desktop Screenshot